Sunday, January 3, 2010

[28/12/09] Day 5

第五天 - 近累死的状态。。没办法!!谁叫我又要旅行,却又放不下管乐团??12 月的行程几乎是满的,没什么时间可以好好休息。。算啦!!乐在其中就好。。=)

今天七点就起身了,比之前迟。。终于摆脱了白粥的日子,早餐我吃面,沙拉和土司。。完了之后,从高雄去台中 - 三个小时。。睡觉!!

到了台中,先吃午餐。。完全就是 - 吃了睡,睡醒再吃!!随便!!我的名言是:能吃是福。。那么多天了,突然觉得台湾的白饭很好吃。。怎么说??就是,就算没有菜,只是吃白饭,也很好吃!!他的白饭有味道的,可是我们这里的没有。。== 还有啊,这几天的水果都是一样的。。每天吃橙!!三餐吃橙!!导游说要让那些农夫赚钱,所以就吃橙咯。。不然的话,他们没有钱赚。。

好!!第一站:文武庙。。一听是庙,就是白白的。。:给在求学的人类们拜孔子的,让你们学业进步。。:给在社会工作的人类们拜关公的。。所以,我就是拜孔子的啦!!导游说,这一间庙,在921大地震的时候,竟然没有倒塌下来!因为门口放了一只貔貅。。什么是貔貅?自己上网找吧!!因为我也不知要怎样解释。。就貔貅是一个有神明的动物。。附近一间餐馆,门口放了貔貅,921大地震的时候也没有到。。

在那边,我有求签。。要丢圣杯的时候,竟然丢到两个一样。。就代表说,那个神讲我没诚意。。就没有得丢了。。== 走掉!!

下一站:日月潭a.k.a 明潭。。明潭是旧的名字来的。。当天,很冷+很湿=很多雾。。所以,到了那边,什么都看不到。。就一片白茫茫而已。。顶!!我想看很久了的咯!!因为,我看我一个朋友的blog,他讲那边很美。。算!什么都没得看。。走掉!!

后面就是日月潭。。看吧!

Next,孔雀园。。原以为可以看到孔雀开屏的。。毕竟我没有看过!!怎知道,它不要开哦。。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够美,吸引不了它!!哈哈哈!!XP 然后,在那边看下其他的动物们,有:金鸡,银鸡。。(只欠没有铜鸡==)看完了,就上车。。

埔里酒厂。。还以为有得喝酒。。怎知没有!!只是去那边买那些土产。。全部都是用酒做的。。只是试吃,都吃到饱了。。一直走来走去,吃来吃去。。很饱!!由酒味的冰淇淋,酒味的蛋糕,酒味的果冻。。总之,全部是有酒味的啦!!最后就买了 - 绍兴蛋卷,白兰地咖啡蛋糕和五谷的饼干。。原本还要买果冻的,但是我妈妈不要买。。

第五站:邵族的店。。邵族是最少人的原著民来的。。据说,他们是马来西亚人来的。。所以,他们的母语我们的国语一样的,只是一些失传了,就不一样。。他们介绍花粉和蜂王浆给我们。。那个蜂王浆贵到死酱。。一罐整千五块马币。。

妈妈本来要买花粉的。。可是之后又没有买。。哎!!每次都是这样的啦。。之后,我有穿他们邵族的服装咯。。免费的!!=) 我穿了有人讲很美。。哇咔咔咔咔!!

之后,吃晚餐。。我们的晚餐在一间艺术餐厅吃,叫伍角船板。。(可以上网找一下的。。)那间餐厅很美。。重点是 - 它的厕所。。还美过我的家!!没有骗你!!就像那个导游讲的:你会第一个冲进去它的厕所拍照。。然后,它的食物也很好吃,不过几乎是辣的。。==所以没什么吃到,因为我不是很能吃辣的。。它的茶很好喝!!

它的餐具。。 厕所的洗手盆


吃完了,先去酒店,放下行李,再去逢甲夜市。。这次也是一样,喜欢你逛到几点就几点回。。不过是自己搭taxi回。。因为夜市离酒店很远。。逢甲夜市很大!!逛一天也逛不完那种。。附近那边有一个逢甲大学。。

到了那边,又来了!!又来了!!去找Nike。。每天跟我Nike来Nike去!!去到哪里都是N.I.K.E。。算!!找到了,买到了!就继续走。。那边很多东西可以买。。而且全部都是时下流行的,所以很适合年轻人去走。。我和妈妈就在那边买了冷衣。。也买给我弟弟。。实在是顶不顺了,才买厚一点的。。那边的冷衣很便宜啊。。我买一件,满保暖的,才85块马币而已!!你觉得你在这里能找到这家钱的话,来跟我讲!然后也有买裤子手套。。手套是给我弟弟的,因为他的手很冷。。我也买到靴子了!!哈哈=)

然后,走了很久。。他们说台湾卖眼镜很便宜,可是我没有买。。他们也说来台湾一定要给他们剪头发,因为他们很有技术。。可是我们没有啦!我的头发,再剪下去,我死给你看!!可是,我团有人剪。。不错!!剪到很好看!!还有啊。。我买到陈乃荣的专辑了!!哈哈!!这样都给我买到!!很有成就感!!

逛到大约十一点多,就回酒店。。回酒店之前,去买夜宵。。买什么?很没有创意的食物 - McD。。一看就懂不是我的主意,是我弟弟的。。我酱有创意!!回到酒店,十二点。。冲凉,等头发干,看电视,睡觉!!我竟然用吹风机!!最讨厌用吹风机,很伤头发。。可是没办法,要睡觉!!还有,这酒店有免费电脑上网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