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9, 2010

黑色的種子,開出色彩鮮美的花朵,讓這世界多姿多彩

在微博關注盧學叡,然後他今天下午就post了這個故事...我覺得很有意思,原本要post上Facebook,可是太長了,就post來這裡....

在美國,有一位白人婦女帶著一位6歲的兒子出遠門,就叫來了計程車....計程車司機是一位黑人...小孩從未見過黑人,所以心裡感到很害怕...他便問媽媽:"這人是不是壞人,為什麼長得黑黑的?"黑人司機聽到後,非常難過...這是,婦女就告訴了兒子:"叔叔不是壞人,他是很好的人..."

兒子沉默了,然後又再問:"既然他不是壞人,那麼他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,所以天父在懲罰他?"司機聽到了,淚水在眼眶打轉,他想知道那位婦女會怎麼回答這問題.....婦女就回答說:"他是好人,也沒有做什麼壞事....咱們家的花園開的花,是不是有紅的,藍的,黃的.....?"兒子就回答:"是啊是啊...."媽媽又繼續說:"那麼花的種子是不是都是黑色的?"兒子想了想,就說:"對啊...都是黑色的..."媽媽又說:"黑色的種子,開出色彩鮮美的花朵,讓這世界多姿多彩,是不是?"孩子回答:"是啊..."

這時,孩子恍然大悟了...他說:"那司機叔叔不是壞人咯....感謝司機叔叔...你讓這世界多姿多彩,我要為你祈禱...天真的孩子就在一旁為司機祈禱了...這時,黑人司機的眼淚奪眶而出,心想:"為黑人被世人瞧不起身,今日,這位白人婦女卻如此溫婉地教導孩子,讓孩子解除心中對我的恐懼,並為我祈禱,我真應該好好謝謝他..."

當到達目的地時,黑人司機趕緊下車為這白人母子開車門,並且感激地說:"夫人,謝謝你...你的一席話,讓我的人生充滿光明希望,不再黑暗...謝謝你..."

其實,這個故事的主題 - 就是那個題目,很普通...可是卻能引發出這樣的一個故事...對花朵 - 我們能用這樣平凡,那麼沒有歧視成分的眼光看它們...那為什麼對人 - 我們卻不能呢?但願能與你們共勉之....

3 comments:

huili said...

super like.. wanna post in my blog too^^

salina said...

Nice one :)

Normal Ling said...

huili: yea.. juz copy lar.. =)
salina: yesh! =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