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3, 2011

當我老了


當我老了,不再是原來的我
請理解我,對我有一點耐心

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,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
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

當我一遍又一邊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,
請耐心地聽我說,不要打斷我,
你小的時候,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,
直到你進入夢鄉

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,
請不要責備我,
還記得你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沖涼的情形嗎?

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,
請不要嘲笑我,
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"為什麼"

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走時,
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
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,我扶你那樣

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,
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
其實對我來說,談論什麼並不重要
只要你能在一旁讓我說,我就很滿足

當你看著老去的我,請不要悲傷,
理解我,支持我,就像你剛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

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的路,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
給我你的愛和耐心,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,
這微笑中凝結這我對你無限的愛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有意思對不對?其實是從一張紙抄來的.....這張紙不知道為什麼放在我電腦旁邊有幾天了,可是就是今天很突然地想要把它寫在這裡....這張紙其實是從一間老人院那邊拿來的.....就不知道幾時了,買點年貨送去老人院,然後爸爸還是媽媽看到很有意思,就叫那個負責人幫我們複印了,帶回家黏在牆壁那邊,讓我們每天看到都會記得這樣.....現在又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黏了..... =.= But我沒有要黏回去的意思,OK....

P/S:如果你要的話,我可以複印給你.....然後你可以像我這樣黏在牆壁那邊..... XD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