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4, 2012

欢迎2012之总结2011

就这样,2011过了,2012来了.........
2011这一年,因为一个重大的决定,改变了我18年来习惯的生活......
决定了要出国深造,离开了Malaysia....
而且手指头算算,我这一年在Malaysia就只有3个月又3个星期而已......
牺牲了只有一次的18岁生日,中秋节和与家人相处的时间
表面上好像很不错很好酱...
可是就像妈妈讲的 - 受的苦就只有自己知道
想家的时候,遇到困难的时候 - 真的是自己知道而已

一开始以为出国念书很爽,很好玩...
可是来到这边就会发现,跟想象中不一样....
人,就是要历经一些事情才会长大....
来到这边,开始会知道家里有多好,多温暖....
每天妈妈叫你起床,帮你煮饭,洗衣,什么都帮你做好
可来到是这边,才知道一些衣服不可以一起洗,因为会脱色然后染到色...
才知道煮饭很辛苦,会煮到整身油烟味.....
所以,真的会知道妈妈很辛苦....
所以,就是会告诉你 - 不要每天投诉妈妈煮的东西不好吃...
自己想想 - 如果是你,你会有什么感受,妈妈就会有什么感受......
不要每次讲这个不好那个不好 - 不然就你自己来做

所以现在在Facebook看到那些人写什么不喜欢家里,不喜欢爸爸妈妈这类的话真的会觉得他们还小,不会想....
我也曾经有想过要离家出走,也有不喜欢过家里...
可是现在想起来,真的觉得自己很白痴....
出国前爸爸就一直跟我讲 - 家永远是你的避风港,因为家门会永远为你而开
所以 - 不要埋怨家里不好,没有家你根本没有今天的一切
也不要因为讨厌家里就出国还是什么,
因为到最后你会发现其实家是最好的

结果那时候回家的那段时间
我弟弟一直kacau我
然后我就骂他
他就讲 - 哎哟,五个月没有给我kacau了嘛......给我kacau一下啦
对!!他现在很久也没有给我喊他了....... 
李家

当然,每次就更期待回家
因为在外面久了,会想家,想朋友.......
真心的朋友都在Malaysia....
他们陪你度过中学时期,陪你做足疯狂的事情,一起熬夜,一起读书,一起玩
在Facebook能聊到傻,Skype可以讲几乎到一个小时,又Line又Whatsapp.....
如果在Skype刚好有另一个人打来也可以讲话聊天.....
这感觉......很好,真的很好 :)
 我们的口号!!! I Don't Think I Feel
曾经不团结的我们....
想念大家,想念海边

出国念书....
懂了很多,看了很多,见识了很多
世界很美好,可是很现实
世界很小,可是很混乱
庆幸自己有这个机会可以出国,看看外面的世界长什么样子
看看更大更蓝的天空
世界一直在变,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在发生
所以请好好把握当下!

还有!不要一直问我有没有男朋友....
不要一副出了国就很容易交到男朋友的样子....
永远会有你不知道的事情
10个男的走过来搞不好有5个是不正常的
回答这个问题回答到我很显
加上自己又不是条件很好
顶多有的时候我会公告天下就是了
可是请耐心地再等五年吧!

总结2011年:
-变化最大的一年
-成长很多的一年
-想家想朋友的一年
-爱家爱朋友的一年
-受苦没人知道的一年

希望2012年:
-很美好 *可是应该也不是酱美好,牺牲了新年,中秋节,生日,端午节,清明节...............*
-很快乐 *快乐也是一天,不快乐也是一天,不如快乐一点好!*
-很顺利
-很健康
-不要世界末日
-大家也快乐健康顺利
♥♥♥♥

8 comments:

Jiajia. said...

*Like*!! :D

We long time no skype leh. when u on skype try to ask me free or not ma!真的是 haha

Normal Ling said...

you skype will have mould soon i tell you! xD

xiao WINTER melon said...

讨厌...ur post so touch!
dont say u lahh...even i also got this feel :(

study alone watch drama alone...
exam alone... X.X
so sad~ i miss you <3

Normal Ling said...

i type dao cry xia.... hhahaha
i miss you too!!! 7 months to go!

KherJia Lee said...

I like ur post.you are really independent.good luck wanling:) many challenges awaiting u, but i believe u can go through all of them.

Normal Ling said...

Thanks kher jia! :)

Anonymous said...

Like Like Like.
其实我真的很佩服你。
加油哦!
:)

M.Y.

Normal Ling said...

thank you heng tat! :)